-羊明羊無差

====================================================================================

明教對一切都抱著沒所謂的態度,能過一天就一天,對誰都一副談笑風生的樣子。作為大漠出來的殺手,很明顯明教一定是不及格。可是,管它呢,明教心想,我自己能過得好就可以,我不能什麼事無論大小都要算好想好,這多累人啊。
明教離開大漠到中原,一路走過不小地方,他喜歡這種自由感,由自己來決定今天往哪走,要看什麼風景,認識其他人。人一當習慣了一種狀態,就很難接受新的改變,而且像明教這麼懶散的一個人,雖然愛到處跑到處浪,可他最討厭極大的改變。

明教有時候會跟在中原認識的朋友開個玩笑說,真好你們都有家室了,什麼時候到我呢。口上是這樣說,可是明教心中明白自己不人真的很想要有一個人常駐身旁。他知道自己獨來獨往習慣,如果多一個人一直在身邊會很不自在。

直到一天,有一個道長來找他要明教跟他走的時候,明教以為那只是個玩笑,就笑著對道長說好啊我跟你回家。可是之後道長認真的態度讓明教知道這不是玩笑。他不是沒想過跟道長說明這是他的誤會,可是看著道長那認真看著他的眼神,明教退縮了。明教樂觀的想,感情可以之後再培養。
可是明教高估了自己,當野貓當了那麼久,現在突然要被強行停留在某一個人的身邊當家貓,這讓明教十分的不舒服。道長要求的很多東西,明教可以笑著給他。可是只有希望明教一直陪他,一直留在他身邊,這可不行,這不是明教的性格,明教喜歡到處走。
所以明教開始以其他方式嘗試離開道長的身邊,去看一下成都的繁華、崑崙的冰天雪地、長安的戰火燎天……
可是當道長有一天用著失落的語氣和委屈的眼神對著他時,明教覺得自己有點過份了。
明教想︰只不過戴上頸圈當隻家瞄然而,我可以的。
他看了看道長又想︰而且這個人是我選的!

想要逃離束縛,又捨不得對方給予的溫暖。

經過時間的磨合,道長跟明教似乎都找到相處的方式。明教現在還是會自己一個人往其他地方跑,可是到最後還是會回到道長的身邊,再把自己眼所看的一一告訴對方。而道長似乎也明白了明教不喜歡被人強迫留在原地,他學到要放手給大家一點空間。他不怕明教會跑走,因為他知道他的野貓會回到自己身邊。

FIN


==========================================

感覺自己現在半A變快要A了

可是捨不得在裡面認識的人

评论
© La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