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愛。

*

[名字被划掉]

每逄生日前夕,我都會忍不住回想起那天。那個你否定了我的愛的那天。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那天有著是一個很適合下午茶的天氣,我跟你就是在小巷裡的咖啡廳相遇。那時候你為不便的我撿起了湯匙,我還記得你臉上溫柔的輕輕的微笑著。

之後我們斷斷續續的在街頭相遇,墮入愛海的速度快到我都沒反應過來,我們就理所當然的在一起了。

那時候每天晚上都會互相傳著信息,聊著各種各樣的話題。過去的生活,現在的愛意,未來的迷茫,一一跟對方傾訴。記得有一天晚上太累了忘了跟你說晚安,結果第二天看到你的信息時,讓我心中的愛意真的快要溢滿。

「你還在嗎?」

-對不起我不小心睡了。

「寶貝…你是不是生氣了?」

-沒有我怎麼會生你氣呢。

「是睡了嗎?」

-是的對不起忘了跟你道晚安了。

「晚安。」

-早安,我愛你。

*

有時候我會去你那睡一、兩個晚上,相擁而眠如那些總愛小說中所說的那樣︰一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你。

而因為曾經遇過意外而缺失一隻手臂的我無法像別人那樣用雙手把你緊緊擁入懷裡,你說不要緊,讓你來擁抱著我就可以。

謝謝你接受了不完美我的。

喜歡你的親吻,喜歡靠在一起的溫度,喜歡你暖暖的笑著看著我。

*

可能那個時候我們都太年輕,很多事情不懂得如何表達。我不是故意拒絕你的求愛,可是我害怕被你看到我的不完美,害怕你把我跟「那個人」對比。

「那個人」……

你跟我說不要吃醋,你們是朋友。我說好,我不會的。

可是我心裡的醋罈子已經打破了,我強忍著醋意看著你們的互動,我跟自己說︰沒關係,你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而且他認識你這麼久了,會才會如此有默契和親密。

我不想讓我的醋意影響到我們,可是當我這樣決定的時候已經錯了。

生活是無法控制的。當熱情開始冷卻,你跟他的親密行為,在我們無法一起面對生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我們的結局。

*

高中準備升大學的我跟已經是大學生的你,你安撫我的不安,靜聽我的希望。

謝謝你在這重要的時候陪伴著我。

可惜的是最後我來不及分享我的喜樂你已經選擇離開。

*

你說要分手的那天,天氣跟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枝的美好。然而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讓我沒法好好的欣賞。

說分手的那天是在我生日的前幾天,「那個人」也是在那前幾天生日。他擁有你的生日祝福,可是我卻只等來了分手的這個結局。

明明在上幾分鐘我們還一如平常那樣,用信息聊得很開心。可下一瞬間你就把我推到地獄。

「我覺得我看不懂你。」

-…為什麼要這樣說?

「你不愛我」

我不愛你?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怎麼可以否定我對你的愛?

「我們繼續下去也沒意思。」

-………

如果這是你的要求……那麼…

-…好。

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問你︰你跟他慶祝了生日,那我呢?你還記得的我生日嗎?

幻想著生日要如何跟你過我的在那刻很傻,真的很傻。

*

我知道在那之後你跟「那個人」在一起了。

我以為是因為沒有好好把我的愛與我對你的獨占欲好好傳達給你而造成那樣的結果。但當我從別人那樣得知這消息的時候,我發現我從一開始就不可能走進你心底的最深處。因為那個位置早就已經給了別人,從來不屬於我。

*

那之後只要一快到生日,心中總是忍不難過。一直都不放過自己,一次又一次把當時分手的信息再看一篇。

你的未來與情感經已與我無關。

今年是第五年了,我慢慢的從一開始只要想到你就會哭,到現在能微笑的回憶跟你的過去,我也算是有成長了吧?

這封信寫來也只是自我滿足一下,把剩下的感情好好整理然後一起寫在這封信中,好好道別。


謝謝你。再見。


                                                                                           曾經愛你的,

                                                                                               [       ]

评论
热度(2)
© LamC/Powered by LOFTER